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

[NEWS] 120129 Sinchew Alexander‧韓龍慶新歲 [中文]

Alexander較與眾不同,他因為擁有中韓血統(父親是香港葡萄牙混血;母親是韓國人),所以有機會過兩種不同feel的春節。而今年24歲的他,正好生肖屬龍,今年也是本命年喔!
自小在澳門長的Alexander,向來都過著“華人feel”的農曆新年,不過近年“回流”韓國當藝人後,Alexander也開始過“韓國feel”的春節。其實華人農曆新年亦是韓國最重大的節日之一,在Alexander看來也沒甚麼太大差別,只是一些細節之處還是會不一樣,就讓Alexander自己來說說吧!

◆談談在澳門過新年
澳門的農曆新年很熱鬧,就跟大家一樣,我們除夕也會一家人吃團圓飯,我跟姐姐兩人小時候亦試過守歲,然後在大年初一那天跟爸爸、媽媽拜年拿紅包。

◆談談在韓國過新年
這幾年因為工作關係,新年期間都在韓國度過,我們慶祝的方式幾乎跟華人一模一樣,只是韓國人的傳統一定要吃“年糕湯”(Ddok Guk),若是想穿得比較正式或隆重點的,韓國人會在初一當天穿上傳統韓服。我這幾年在韓國都是跟外婆、阿姨一起慶祝,長輩也是會給小輩壓歲錢喔!

◆有甚麼東西是新年一定會做的?
新年會買新衣穿呀!而且廣東人常說“穿紅底旺”(穿紅色內褲),我也會這麼做,哈哈哈!家人不會特別忌諱新年不可以做甚麼,像有些人說年初一不掃地,但現在都用吸塵機了啦!在澳門新年時也會約朋友去逛“年宵夜市”,感受一下熱鬧氣氛。

◆這幾年沒跟家人一起過新年,佳節會否特別思念親人?
會有點寂寞,但因為工作關係也沒辦法。在韓國的朋友比較少,加上因為是藝人,越是大節日就越沒自己的時間,有時碰到表演活動就得犧牲跟朋友見面的機會。

◆新的一年,有甚麼新的展望?
去年對我來說是很大轉變的一年,我從團體(U-Kiss)到單飛做獨立發展,一個人的確很不容易,但我都做到了,只是還不夠perfect,會再繼續加油。之前發了個人EP,也辦了好多場showcase,今年會開始拍劇,計劃再出完整專輯,希望能擁有一張中文專輯,再來就希望遲些能辦個人演唱會啦!
*(Alexander近日在推特表示目前已投入拍攝新韓劇,但未有透露劇名和其他參與的演員)

◆除了韓國、馬來西亞,今年計劃打入哪個市場?
中港台地區是我的目標,雖然我是K-Pop(韓流)出身,但我很想衝出其他海外市場,新加坡也會是我的下一個計劃,不管是拍劇或唱歌,只要粉絲發出呼喊聲,我就一定去!

◆之前看過甚麼韓劇是讓你印象深刻的?
其實我沒太多時間看電視劇,之前看過《浪漫滿屋》、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》覺得很好看,自己也很想嘗試拍劇。從小到大在澳門都常看TVB港劇,前幾年看《溏心風暴》時也是狂追的,哈哈哈!還有台灣流行的偶像劇也很不錯。我在大馬期間,有時在酒店沒事做也會打開電視機看馬來劇,覺得也很OK呀!(看得懂嗎?)有英文字幕,有機會我也想嘗試。(拍馬來劇?)是呀!Why Not!

◆你是個接受度很廣的人?
對呀!可能自小受父母親影響的關係,加上澳門又是個多元化的地方,培養出我甚麼都可以接受的性格,所以去到哪裡都不會餓死。我覺得大馬是個很棒的地方,食物好吃,又不會太貴,地方很乾淨,多元種族文化很適合我,好吃好住,哈哈哈!在韓國我會特別想念澳門、香港的街邊魚蛋、牛雜、絲襪奶茶,而且韓國的水果價錢都很貴哩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